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社会实践】“农”情夏日,助力振兴——现代农林工程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三)

来源:现代农林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作者:现代农林工程系三下乡小组

7月21日至22日,现代农林工程系乡村振兴团继续跟随村干部的步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21日,“科技支农”小队来到了村里的蔬菜大棚,帮助村民采收当季辣椒与脐橙。在采收过程中,队员们发现许多辣椒有日灼现象,及时跟农户提出问题,并告诉农户应加强肥水管理,及时遮光防雨等。在脐橙园技术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对土质进行了调查,对于果农询问的关于脐橙种植的问题,队员们耐心详细地向果农们解答,并与他们进行了种植技术上的交流。除此之外,为加强农户对脐橙种植方面的认知,队员们还准备了“脐橙果园管理技术”手册,里面详细介绍了脐橙的生长期、病症、救治方法及日常所需肥料,同时还手把手地教果农手册的使用方法。

7月22日,乡村振兴团参观了信丰县油山革命烈士纪念园。队员们站在碑下,神情严肃,他们经过了每一座墓碑,望见了许多与他们年龄相差无几的革命烈士,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冰冷的墓碑里。他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人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强道路上作出的巨大贡献、巨大牺牲和“信念坚定、勇于牺牲、忘我工作、艰苦奋斗、舍己为人、善于创造”的革命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撰稿:现代农林工程系三下乡小组;初审:罗敏;文字编辑:任磊、肖楠;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