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社会实践】“农”情夏日,助力振兴——现代农林工程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来源:现代农林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作者:现代农林工程系三下乡小组

为提高群众对电子医保卡的认知度、知晓率和使用率,方便城乡居民就医购药医保结算支付“零接触”,提高广大村民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7月20日上午,现代农林工程系乡村振兴团跟随着村干部的步伐,在万星村全面开展“国家电子医保服务平台APP”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宣传工作。

队员们沿着万星村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地询问村民手机上是否安装了电子医保和反诈骗APP,向其讲解并演示两款APP的功能,并指导如何获取电子医保凭证,手把手帮助中老年人在手机上安装注册。在宣传过程中,队员们还遇到了许多困难。村民在思想文化程度上参差不齐,对一些政策往往是理解得不够透彻或有偏差,从而导致少数村民不理解、不支持此项活动,并产生抵触心理,甚至认为队员们是来诈骗的,这让队员们感到有些心酸。但看到村民们的防诈骗意识很强,队员们也很开心,这说明村干部反诈宣传做的到位。

在宣传“国家电子医保服务平台APP”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同时,队员们也走访了村里的贫困户,准备了一些营养品,帮忙打扫了家务。

下午,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小队成员跟随当地组织在村内开展巡回宣讲,组织村里的部分留守儿童开展了“童心港湾”活动,小朋友们在互动游戏中对防溺水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队员们还准备了防溺水宣传单,分发给村民们,让村民们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在河岸装置了警示牌,用以提醒村民们远离危险水域。

(撰稿:现代农林工程系三下乡小组;初审:罗敏;文字编辑:任磊、肖楠;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