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教学科研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学院参加全省高校科转技术经理人培训会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作者:陈曦

培育专业技术经理人才,加速高校成果落地转化!8月29日,在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科技开发办的指导下,由江西省青年纵创承办的江西省高校科转技术经理人培训会在南昌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高教处(科技处)处长肖德征、科技开发办主任王威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60余人,我院科研处负责人陈曦和动物科学系负责人吴辉生两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江风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上海复旦科技园创业中心董事长谢吉华;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科技部“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张春欣三位专家进行授课。他们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详解与深度剖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之载体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运营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之平台要素建设一一功能性平台打造、要素市场建设”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为主题,就国内外技术转移的最新政策法规解读与分析、国内外技术转移现状与问题分析、国内外技术转移模式、高校技术转移实操与案例实践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并对参训学员在技术转移实际工作中的疑问与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解答。

技术经理人涵盖群体广泛,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人员,企业寻找专利技术或项目的高管或技术骨干,投资人,专利代理人、专利律师、技术经纪人等科技中介从业人员,政府职能部门和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专门从事技术转移的相关人员,都可以称为技术经理人。

此次技术经理人培训会是江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次重要活动,该培训会的圆满举行在推进我省技术经理人培育和专业化队伍建设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旨在通过这次培训,使本次培训学员能够成为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者、引导者,像一颗颗火种,在我们江西省汇聚成“熊熊烈火”,真正为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出高校力量。

我院将以“校企通”平台为契机,提升对技术经理人有效对接技术转移需求、助推成果转化的平台支撑能力,使更多的“技术经理人”融入技术转移队伍,应用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促进科技成果的商品化、商业化和产业化。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