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安全教育】学院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作者:淦职轩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7月8日下午,在全省高校、省属中专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后,学院立即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对学院防溺水工作及暑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学院院长黄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领导熊晓林出席会议。

黄鹏指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以务实的举措筑牢安全防线,以“时刻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严防学生溺水工作,以父母之心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上级及学院要求细之又细地抓好排查,建立好学生台账,达到“全覆盖、无盲区、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黄鹏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组织线上主题班会,观看防溺水视频、写防溺水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要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借助班级QQ群、微信群等,及时传达防溺水信息,做好家校沟通,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黄鹏强调,防溺水工作事关学生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闪失,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对于工作不细不实的部门和人员要严格追责问责。同时,要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领域重点工作落实,为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暑假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熊晓林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学院防溺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字编辑:任磊、肖楠;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