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党史学习】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党史教学专题培训及教学教评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作者:邬成霞 郑芝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学相结合,6月5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开展了党史教学专题培训和教学教评交流活动。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全体成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江西理工大学副院长、教授邓显超给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史教学专题课。邓显超副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的民族复兴必将在新时代实现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发展成长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什么能实现?整堂课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邓教授上课风格幽默,能将晦涩难懂的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出来,课堂上他滔滔不绝、侃侃而谈,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陶醉其中。

接着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刘丹上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政课。授课共分为三部分,一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刘丹老师利用视频“进京赶考”作为课程导入,以问题式教学引导学生思考,整堂课思路清晰,设计合理。

最后,在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华的主持下,开展了教学评课和两校的教学交流活动。江西理工大学副院长邓显超教授一行对我院思政课刘丹老师的授课给予了点评,分析了如何进一步地讲好从严治党的专题课。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政课教学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增加软件和硬件的投入,确保学院思政教师的总体数,以便更好地开展好思政课教学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在教学中要做到与时俱进、要与热点相结合;三是要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提升自信、底气要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中。

活动结束后,两校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两校的沟通交流,共同为大学生讲好思政课探索更加有深度、有广度,更加能教育人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撰稿:邬成霞 郑芝君;初审:宋华;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