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思政工作】全校师生线上学习思政课“一线课堂”之一线故事听变化 《弘扬“四铁”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作者:郑芝君

2月25日晚,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集体线上学习思政课“一线课堂”之一线故事听变化《弘扬“四铁”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



主讲人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副馆长钟敏同志为师生们讲解了二个场景:一个是赣南子弟踊跃跟着队伍走;二是苏区群众倾其所有支援红军。在长征途中,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这支年轻的队伍开动双脚,不惧艰难险阻,胜利完成长征的呢?钟馆长反复强调到,那就是红军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坚定信念。也就是这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使红军在中国的版图上的画出了地球上最美的红飘带!铸成了后人敬仰的红色铁流!

习总书记在于都调研考察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不忘初心意味奉献如常。对党的忠诚信仰,是不改的初心,不懈的坚守,不变的承诺,是不息的行动。新时期,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仍然需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只要拥有这种“四铁”精神,我们就能战胜任何艰难困苦;只要拥有这种“四铁”精神,我们的梦想就会实现!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邬成霞说,“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在当时那样严峻的情形下,赣南人民仍然积极响应“扩大百万铁的红军的号召”,踊跃参加红军,成为中央红军的基本力量,谱写了伟大的长征。在新时期,我们仍然要发扬这种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并且能够将爱国主义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努力拼搏,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的成员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基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用实际行动将这一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华表示,钟副馆长为我们深刻的讲解了当前红军长征的场景,也为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长征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提供了重要思想和根本遵循。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研究,了解赣南地区的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能够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理想之中。二是勉励青年能够不懈奋斗迎难而上,在新时期,要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做有为青年。三是希望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能够做好带头作用,推动广大学生去研读红色经典,在新时期走好新的长征路。(撰稿:郑芝君;初审:宋华;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