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财务工作】立足服务师生 财务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作者:陈妍利

自9月14日学院财务网上报销系统上线以来,所有的报账业务均通过线上申报审批的方式进行,包含差旅报销、劳务费报销、公务出行报销、付款申请、费用报销等,报销方式和流程得到了优化。学院财务信息化工作不断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由纸质到线上,报账时间大大缩短。在网上报销系统未上线前,所有的报账均需由经办人通过表格模板填报,打印后携带附件依次找各审批人当面审签,最后将单据交到财务付款,整体报账周期较长。网上报销系统上线后,所有填报及审批人均在线上操作,电脑端与微信端审批同步上线,突破了审核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各审批人均可随时查看单据,审批效率明显提升,报账所需时间大大缩短。

由纸质到线上,报账错误率降低。之前纸质方式报账时,所有标准、金额均需自己填写计算,由于对规定标准不了解、对等诸多原因,导致资料不全,计算错误,标准套用错误等现象较多;网上报账系统上线后,系统内已提前设定各类标准限额、金额的自动计算及相关的警示提醒,经办人只需填报基本信息,对应系统提示完成填报即可,降低了错误率;

由纸质到线上,报账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在网上报销系统上线至今,短短三个半月时间,完成报账单据数近500余笔,涉及教职工差旅、工程建设支出、采购支出、公务出行报销、其他服务支出等;所有报账业务时间节点,附件资料等,在系统内均由记录留痕,教职工可随时跟踪进度,查询以往报账记录等。

下一步,计划财务处将总结经验,针对当前教职工的反馈意见做出优化提升,不断提高财务服务水平与质量,继续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撰稿:何燕春;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