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中国江西网】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赣州技师学院在于都祁禄山初心纪红培基地举办2020年度中层干部及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作者:曾卫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校中层干部及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有效推动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赣州技师学院三校融合发展,7月26日-28日三校在于都祁禄山初心纪红培基地举办2020年度“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中层干部及党务干部培训班。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党委书记邹志华,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赣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黄鹏带领三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黄华作了《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思考》,市委讲师团团长彭江闽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袁芳作了《党务工作实务培训》,市委党校经管教研室主任刘益群作了《做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的表率》,市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室主任谢昌荣作了《中央红军长征和长征精神》,进行了实践教学--重走红军长征小道。在每次授课前,学员集体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家书,并利用晚上时间,安排三校党员干部就支部品牌化建设及三校融合发展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培训班上,专家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研究成果、实践经验,聚焦学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转作风提效率工作、党务政务、践行长征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从理论、业务和实践层面作了系统生动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培训,与会学员深刻认识到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要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对做好意识形态责任落实、阵地建设、网络思维、舆情引导等有了更新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换届选举、“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主题党日等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深刻认识到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的必要性,对善抓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深刻认识到中央红军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保存和锻炼了革命力量,为日后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同时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培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决策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做三校融合发展的推动者和促进者,在讲政治讲规矩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