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教学科研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教研】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统战部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作者:刘丹 伍文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参与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不断提升教师队伍信息化教学能力,4月2日下午,学院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武汉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库波教授为全体专兼职教师作《教学能力大赛赛项解读及备赛技巧》的专题讲座。

在政策理念部分,库波教授从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学模式、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改革战略部署、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政策落地实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库波教授讲述中与教师互动,从校园升旗杆的高度多少米,引出遵义会议的重要事件;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疫情防控下的比赛视频,引出课程思政的涵义和原则,提出教师应以“专业+课程思政”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库波教授还以赣南的历史文化着手,从赣南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出将赣南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吸纳到专业课堂中,实现课程思政,践行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的目的。

对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库波强调新时代课程要构建以大数据信息化为平台的云课堂,课前、课中、课后,无缝链接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库波教授分别从组队、选题、设计等环节介绍备赛的流程和技巧,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应遵循真实规范先进创新原则,提出未来比赛的建议。通过讲座,让广大教职工深刻了解教师职业大赛的具体环节和技巧,给大家指引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为今后的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撰稿:伍文 刘丹;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