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领导调研】民进赣州市委会组织教师会员来我院调研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作者:任磊

9月11日,民进赣州市委会副主委、赣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伍润华和民进赣州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赖俊林率调研组一行深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围绕“庆祝教师节 携手走进职业教育”主题召开座谈会,民进赣州市委会副主委、学院副院长欧阳荣华,民进赣州市教师会员和民进赣州市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一百余人陪同调研座谈。

欧阳荣华对民进赣州市委会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院服装设计实训室、汽车实训室、动物科学系实训室,观看学院宣传视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欧阳荣华简要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学院办学、专业设置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职业教育是一种教育类型,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国家目前把发展中职教育作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基础,保持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大体相当。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新办高职院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构筑“三全育人”发展新格局,践行“五育并举”理念,积极融入赣州“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建设,围绕地方发展、企业用工、项目建设等不断优化专业设置、课程结构、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现有八大院系30个专业。学院还充分利用建在新能源汽科技城的区位优势,与企业深度融合、技能人才精准对接,合作建设新能源汽车学院。

伍润华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受民进赣州市委会主委蓝文的委托,组织此次“庆祝教师节 携手走进职业教育”调研活动,主要是让民进会员、教师代表深入了解赣州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追求卓越,做一流教育家;二是提升能力,做教育转型升级先锋;三是双岗建功,做履职尽责典范。

伍润华表示,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尽管开办时间不长,但发展迅速,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成绩显著。民进赣州市委会将加强与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合作,共同为赣州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上,民进市委会领导、民进赣州市企业家联谊会领导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会员教师颁发了教师节纪念品。(图文:任磊;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