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大江网】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农业“技能大师工作坊”积极助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作者:谢长智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助力我市农业产业的发展,2019年7月,学院领导与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深入对接,遴选了一批农业企业,并建设了首批农业技能大师工作坊,园艺与园林工程系负责人高晖、专业教师谢长智和黄慧燕等老师分别在味蕾蔬菜基地、慧源休闲农场和晶亮蔬菜基地挂牌开展农技服务。

一年来,学院领导和园艺与园林工程系教师坚守农业职教初心使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谋划未来发展、共享优质资源、推动共同进步,赢得较广泛认可,协力推动企业得到科学健康发展、品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大师工作坊”领办人高晖、谢长智、黄慧燕一直加强与市内涉农企业的联系,不定期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技术服务,深化与企业合作。对味蕾蔬菜基地、晶亮蔬菜基地两家蔬菜企业的技术服务,主要针对蔬菜的栽培方式、蔬菜的田间管理及蔬菜销售等内容进行了帮扶;对慧源休闲农场的发展需求,主要开展林果生长情况、花卉种植、水肥一体化和农家乐等方面技术服务。当前学院正在开展学生实习点建设,进一步解决学生生产实习问题,同时开展面向农业类教师的派驻服务,将教科研工作写在田间地头上,提升全体农业教技能水平,带动地方农业产业大发展。

技能“大师工作坊”的建立和运行是一种创新方式,通过与地方政府、企业深入对接,按照“企业出题,工作坊接题破题”工作主线,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大发力,推动企业大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园艺与园林工程系教师将紧紧围绕我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攻坚战的要求,深化农技服务水平,助推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