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中国江西网、中国高校之窗】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作者:张乐红、聂青青

6月29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农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欧阳荣华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办学成果、校企合作办学特色、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与傲农集团校企合作签约,对农牧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傲农集团监事、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匡俊也介绍了傲农集团的基本情况,强调人才培养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并对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随后,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互相进行了授牌。

办学一年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与国内行业领先大型企业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采用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培养企业所需应用型人才,构建了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院运行机制。对高职院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一手抓规模、抓速度,一手抓质量、抓内涵,两手都要硬起来,高职教育就必须面向市场、开放办学、为企业服务。

傲农集团成立于2011年4月,是一家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企业。2017年9月,傲农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傲农生物,股票代码:603363)。集团围绕“以饲料为核心的服务企业,以食品为导向的养猪企业”品牌定位,自成立以来,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品牌推广,竞争力不断增强,现已成为国内大型禽畜、水产饲料生产商之一,市场覆及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拥有百余家分子公司、4500多名员工。集团组建有博士工作站、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是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席团副主席单位。

本次签约仪式,也标志着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傲农集团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根据签订的校企合作协议,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要“订单式”定向为企业培养后备技能型人才,并将邀请企业及高校领导和专家指导学院专业建设,担任指导专家和兼职教师共同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人才培养全过程。随着合作的深入开展,双方将在产、学、研等多方面多层次开展深度合作。

深信,在傲农集团和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一定能取得成功,使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傲农集团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