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育人先锋】勤恳实干 勇于奉献王明瑞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作者:admin

王明瑞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负责人

王明瑞,中共党员,高级讲师,2002年大学毕业进入赣州农业学校担任计算机专业教师,先后任总务科副科长、信息学科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参加工作以来,指导学生参加全省中职学校技能竞赛11次,个人一等奖4次、二等奖5次、三等奖5次,团体二等奖4次、三等奖1次。由于工作突出,多次被评为赣州农业学校“教学先锋”、“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他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他特别注重自身政治素质的提高,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并领会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从担任赣州农业学校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以来,尤其重视党务知识的学习,能将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以保证学校党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带动学工作有序开展

担任赣州农业学校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时期,他注重党建工作质量,能够按照上级及校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制度及文件精神,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党课培训工作,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严格党员发展程序,配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大胆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改变传统学习方式,通过辅以观看影片、学习交流、撰写笔记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积极组织开展红色诵读、红色故事演讲、党务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机关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着重推进学校“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以此建立示范、引领效应。

2019年3月开始代理学校党政办工作,同时兼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办的工作。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他没有半句怨言,常常加班加点,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充分体现出他那份爱岗敬业的精神。学校党政办作为一个特殊的综合部门,处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重要位置,也是学校对外的“窗口”,他在接手党政办工作之初,能够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在极短的时间内熟悉工作业务,并大胆开展工作,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服务意识,同时也有着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坚持党性原则,更好地做好服务

他党性原则强,尊崇党章党规,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人正派。在工作上注重方式方法,为人谦虚,待人诚恳,尊敬领导,尊重同事,遇事沟通,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与科室及各党支部间营造了融洽和谐的工作关系。在具体工作中,时刻能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对涉及个人得失的问题,坚决从党和学院的利益出发,自觉维护党的政策的严肃性。时刻以学院利益为先,以教职工利益为重,为全教院职工服务好。能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廉洁自律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科室负责人能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我警示教育,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腐拒变的能力,也经常教育、提醒科室其他人员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能做到情趣高尚,生活健康,未参加任何违法违纪活动。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