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学生管理】汽车工程系:积极探索“以学生管理为主体、多方联动”学生管理服务新模式

来源:汽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作者:明建平

在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江西赣州技师学院三校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汽车工程系在学生层次类型(高职、预备技师、高级技工、中职、中技)多、人数多的复杂情况下,积极探索“以学生管理为主体、多方联动”学生管理服务新模式。

在学生管理机构建设方面,汽车工程系从三校系所属专业高年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中正式选聘组建新的系团总支和学生会,由专职组织员指导系团总支、学工教师指导系学生会,明确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工作职责,系团总支开展规范晨读内容和晚自习主题教育视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举办2022届毕业生晚会、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等一些系列活动,较好地解决了晨读内容混乱、晚自习“玩手机”多等现象,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系学生会承担晨跑组织、教学楼文明引导、寝室内务检查通报、班级材料收集整理等学生管理工作,有效杜绝了“食品”“拖鞋”进教室等不文明行为,提升了系与班级之间的沟通效率。

在学生管理考核机制方面,汽车工程系建立了“指导教师对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量化考核,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对班级工作量化考核”两级管理考核机制,考核结果作为评选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重要依据。

在学生管理服务方面,汽车工程系设置了线下学生服务中心、线上学生服务单平台相结合的两级服务平台,在教学楼设立了学生服务中心,学工教师、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学生干部白天上课、晚自习期间轮流值班,设置学生服务窗口、信息公示栏、荣誉展示栏等,已成为系、班级、学生重要的交流平台,在网络平台设立了学生服务单,学生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反馈所遇到的困难、所发现的安全隐患等内容,汽车工程系第一时间了解并协调解决学生困难和安全隐患,打通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米”。

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汽车工程系将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服务机制和模式,努力让学生拥有一个健全的人格、高尚的品格、良好的品行,具有积极向上、勇敢创新的精神。

(撰稿:明建平、刘林书;文字编辑:任磊;责任编辑:肖楠、肖志欣;初审:明建平;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