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理论学习】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作者:温春燕

8月5日上午,学院在行知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温学延主持会议并讲话,三校在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部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节选);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龚建华案)整改工作方案》《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会议精神等内容;讲述了红色故事《解散工会的字我不签——陈赞贤宁死不屈》;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谈思路和打算;观看了警示教育微视频《总开关》。会上还提出了书面学习要求。

温学延指出,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不断深化对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间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

温学延要求,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加强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学院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安排,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压紧压实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员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弄清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强化课堂教学、新闻网络、学生社团等阵地管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控,健全完善学院重大网络舆情监测分析、预警防范、管控处置、总结评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舆情引导和应急管控能力。

温学延强调,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率先垂范,示范带动,让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参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副院长欧阳荣华,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机关党总支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撰稿:温春燕;文字编辑:任磊、肖楠;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初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