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平安校园建设】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暨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题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作者:

5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暨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题会,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暨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专项组工作视频会精神,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学院院长黄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领导熊晓林出席会议。

黄鹏指出,要坚持“两个零报告”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研判。要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细化校园安全工作方案,强化防范措施,筑牢织密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学院的和谐稳定。

黄鹏要求,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大力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及早分类疏导各种压力,强化日常预警防控,大力构建家校协同干预机制。要配齐建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加强学生心理问题的解决和处置。

黄鹏强调,要大力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培养培训工作,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结构,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创造条件,积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各类学习交流,使他们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长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才干。要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在各类活动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各教学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初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