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赣职大讲堂】学院举办第二期“赣职大讲堂”——禁毒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作者:赖翀

5月25日,学院在行知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期“赣职大讲堂”,邀请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三级警督叶明来校作“禁毒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专题讲座,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吴惠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梅常东、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禁毒管理大队长邓敦明专程来到讲座现场进行指导。讲座由学院纪委书记赖昭忠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在设行知楼一楼报告厅为主会场的同时,以同步直播的方式在院系各班级设了分会场。

叶明从《禁毒法》的颁布引入主题,用大量令人震撼的真实视频深入浅出地从毒品危害、认识毒品、涉毒代价等三方面讲述了禁毒知识,并告诉师生如何预防新型毒品的侵害,通俗易懂,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坚定拒绝毒品诱惑,培养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赖昭忠在主持时指出,全体师生要永远牢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箴言,提高自身认识,警惕毒品诱惑,健康生活,对毒品说“不”。

市禁毒办和市公安局还联合在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毒品样品展览活动,展示了近二十种毒品样品,希望广大师生能通过样品了解毒品样式,在生活中正确识别毒品,远离毒品。

(撰稿:赖翀;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初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