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守护健康】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作者:黄玉敏

为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队伍的整体工作素养,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5月25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学院163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心理教师叶新珠老师主讲,叶老师首先用击鼓传花的游戏,让同学们在一阵欢声笑语中,讲述自己是如何当上心理委员的。随后,叶老师从心理健康、常见的心理障碍、心理委员、心理咨询四个方面具体展开,运用案例、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学常识性问题。此外,心理委员在工作中需要遵守保密、尊重、中立等原则。对于一些特殊心理现象,心理委员要能够做到及时汇报并反映给班主任及心理老师,方便学校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态。

心理委员作为学院四级预警网络体系的前线力量,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心理委员这支队伍没有多么响亮的口号,但正是有他们在同学们身边,解同学之忧、乐同学之乐,倾听、陪伴、互帮互助,便足以像春风般温暖,相信有他们的助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能够更加顺利地展开,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也能焕发出新的光彩。

(撰稿:黄玉敏;初审:李炎辉;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