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支部动态】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作者:杨虹

4月13日晚,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汽车工程系2021级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及2021汽车检测与技术维修三年制班的同学,一同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学唱一首红色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大家精神饱满,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

讲述一个红色故事

党的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邱俊东同学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八路军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主力转移,诱敌上山,顽强歼敌,把敌人引上绝路,最后英勇跳崖。为了党,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祖国的解放,五位壮士在生与死面前,义无反顾,宁死不屈。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精神生生不息,烈士精神万古长存。

认识一个红色人物

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袁龙同学带领大家认识了从文弱书生到红军勇士的赣南红色人物肖大鹏。肖大鹏矢志革命,英雄无畏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家乡人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阔步前行,建设美好家园。

诵读一封红色家书

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罗辰星同学诵读了冷少农留给儿子的遗书,信中表达了他对儿子的深沉父爱与殷殷期盼。冷少农心中怀揣革命热忱,从此作别母亲妻儿,深入敌人内部,将青春献给革命,将生死置之度外。

懂得一个做人道理

以哲理拓思维,以品格促担当。温继荣同志表示,做事要先学会做人,对事情要懂得把握分寸,要学会自律,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自律的程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要自主学习、科学学习,温故而知新。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带领在场的各位党员和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走进革命先辈丰富厚重的精神世界,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

(撰稿:杨虹;初审:温继荣、冯博;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乐仲发;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