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信息公开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作者:冯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聚焦师生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项目走深走实,现将项目进展情况集中晾晒如下: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

序号

项目内容

责任

领导

责任科室

办结时限

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1

改善校园环境,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清除有毒蚂蚁,保障师生安全

潘建忠

熊晓林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保卫处

已完成,长期坚持

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园毒蚂蚁、毒蛇进行消杀,并长期坚持。

2

“菜鸟驿站”取包裹难问题

黄鹏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已完成

与“菜鸟驿站”企业开展合作,已在学校食堂一楼建设大型“菜鸟驿站”服务点,极大的方便了师生取、寄包裹。

3

师生校内出行

不方便

熊晓林

保卫处

已完成

与共享单车运营商开展合作,向师生发放体检式共享单车骑行卡,并在校园周边投放共享单车,方便了师生出行。

4

学雷锋,做奉献

汤晓军

团委

已完成

组织学生开展“记录青春”公益活动,为同学们记录下美丽青春的脸庞。

5

学生田径运动场所的功能改造问题

黄鹏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已完成

对不合理的设计进行改造,增加路灯完善相关功能。崭新的路灯及相关功能已全部改造到位,师生可以晚间进行体育活动,为师生提供较为舒适的运行场所。

6

举行“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汤晓军

学工处

已完成

通过讲座,让在场师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一定的了解,特别是对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7

增加学生运动场所,增设20张乒乓球桌等体育设施

潘建忠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已完成

购置、安放了20张乒乓球桌,增加了师生运动场所。

8

师生业余活动少,要进一步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汤晓军

团委

已完成

承办了青春与祖国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风采展演晚会,锻炼了学生组织能力,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9

发挥农业专业优势,帮助合作农业企业、行业提产增效

邹志华

动物科学系

已完成,长期坚持

院领导带队,到赣州市东进农牧有限公司农业生产基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农业企业和农户提供技术咨询、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解决他们面临产量低、品质差等实际生产问题。

10

露天停车场破损严重,停车不方便

邹志华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已完成

将露天停车场外被压碎的坑洼砖瓦地面,整修成为平整的防尘、抗压、防腐蚀的柏油路面。

11

送科技下乡活动

欧阳

荣华

动物科学系

已完成,长期坚持

充分发挥畜牧专业教师专长,通过养殖场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测定水质、技术咨询等方式解决农村养殖户实际生产问题,服务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12

教职工主动腾出休息房,进行改进学生宿舍,满足学生住宿需求

温学延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已完成

为满足学生住宿需求,将B6教职工宿舍改造成学生宿舍,为学生提供至少300个床位,本院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

13

组织师生参加普通话测试

叶晓明

组织人事处

2021年11月底

已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师生进行报名。目前已完成报名,师生报考普通话愿望得到满足,邀请专家来校辅导,提高我院普通话通过率。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