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教学科研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动态】公共基础部教师赴宁都高级技工学校交流学习

来源:公共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作者:包静、刘宏元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公共基础课建设与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5月19日至20日,公共基础部负责人钟睿率队赴宁都高级技工学校观摩学习并开展交流探讨。

宁都高级技工学校是首批实施人社部技工院校通用职业素质课程教学实验的学校。参加交流学习的教师先后观摩了《自我管理》《理解与表达》两个模块的示范课及体育一体化、课程思政精品课的教学。各课程教学紧密结合授课专业特点,任务典型、目标明确、方法新颖、活动丰富、效果显著,让参加交流学习的教师们大受启发。

交流研讨会上,宁都高级技工学校重点介绍了通用职业素质课程教学开展情况,分享了其在课程设置、教材处理、任务选择、考核评定等方面的经验,并现场解答了学院教师们困惑和问题。双方就公共基础课的改革与创新、课程思政等开展了交流探讨。

参加此次交流学习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带着任务去,带着问题学,带着收获回”。公共基础部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实施通用职业素质课程教学实验的方向和路径,加强学习借鉴和教师培训,持续推进公共基础课的改革创新,共同促进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包静、刘宏元;初审:钟睿;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