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科普动态】学院第一届科普讲解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作者:陈曦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深入实施我市“科技赋能”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4月9日,由科研处举办,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协办,院科普公益讲师团承办的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天祥楼329智慧教室圆满举行,院领导欧阳荣华出席比赛,同时邀请了市科技馆、市博物馆和江西理工大学三位专家作为校外评委。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为个人赛,分为预赛和现场决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比赛一共收到8个系(院)共35个作品,经过预赛初审,校内专家评审遴选出12个作品进入决赛。

undefined

现场决赛分为科普短视频制作和现场自选命题讲解两个部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将科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了日常科学现象、近年来重大科技事件、当前科技热点、最新科技成果和科技在生产生活的应用等多方面科普知识。

赛后,欧阳荣华与三位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他首先对三位专家莅临学院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向专家介绍学院办学情况以及在科普育人方面的概况。

市科技馆副馆长陈立表示,高校开展科普有着先天优势,这次的科普讲解大赛是学院高度重视科普育人工作重要体现,精彩的科普讲解需要具备“五个好”——选题要好、论题要好、表情口才要好、台词要好、表现方式要好。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是学院举办的第一届科普类赛项,今后,科研处将持续发力,将此赛项打磨成为一项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活动。下一步,科研处将会同宣传统战部对此次比赛的优秀作品进行后期制作,建立“线上”科普视频库。

本次比赛结果为:一等奖:肖月;二等奖:李飞虎、刘康兴;三等奖:陈湛、李建飞、范美琪;优秀奖:黄慧燕、廖琼、严威、刘苑冬、刘大明、欧阳舟。

(撰稿:陈曦;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初审:乐仲发;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