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青年榜样:郑芝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面向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寻找、发现、推荐一批在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青年榜样。

这些青年榜样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尚德、笃学、精技、敬业,把青春正能量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汇聚到助力学院建成“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办学目标之中。

今天,我们继续带你走近这些最可爱的人——身边的青年榜样。

郑芝君,女,中共党员,法学硕士,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

读书期间,积极上进,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全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荣誉。自2015年研究生毕业以来,一直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相关工作,坚持在教育一线,爱岗敬业,刻苦专研。2019年9月进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秉持着谦虚严谨的态度、教师的使命感和坚韧的育人精神,在教学一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郑芝君同志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倾注于教学工作中,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2019年,教学作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赣州市属高校精品课程。2020年在疫情期间,郑芝君同志义无反顾接受线上教学的工作任务,精心制作课件,承担起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赣州技师学院三校万名师生线上同上《形势与政策——同心战疫,点亮希望》的教学工作,课程效果得到高度赞扬。教学情况在江西教育网、赣州教育网转载报道。郑芝君同志还踊跃参加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并取得了全省二等奖的佳绩。教学之余,郑芝君同志也积极参加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赣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的志愿者。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五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二篇,主持市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社科类课题一项、市厅级科研课题二项。2020年9月,郑芝君同志被评为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初审:宋华;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