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系部动态】机电工程系开展“讲红色故事,品革命精神”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作者:李友旺、伍文

3月31日晚上,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在鲁班楼321教室开展了“讲红色故事,品革命精神”主题的演讲活动。

演讲者讲述的是革命先辈刘启耀的红色故事《腰缠万贯的讨米人》。1934年10月,红军主力长征后,时任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的刘启耀同志接受组织的命令留在原地继续打游击战,在一次突围中身负重伤,与组织失联。为了寻找到主力红军,他没有回家,便隐姓埋名,身穿烂棉袄,头戴破雨笠,手拿打狗棍,在遂川一带讨米度日。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位表面上破衣烂衫的讨米人,原来是省苏主席,而腰间竟缠着一大包作为党的活动经费的金银。为了保护这笔经费,他宁愿自己去讨米也不愿花费一分一毫。这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干部一心为民,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和廉洁自律的革命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活动,他们了解到了更多党员干部的英雄事迹,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撰稿:李友旺、伍文;初审:左伟平、罗春苗;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乐仲发;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