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井冈山培训第二天】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江西赣州技师学院在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轮训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作者:

2021年6月5日,根据三校2021年度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弘扬井冈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轮训安排计划,今天的学习以现场教学和学习交流为主。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敬献花圈,在烈士纪念堂深切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在烈士陵园悼念大厅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邹志华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追根溯源,再次感受初心,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位于江西省井冈山市茨坪镇红军南路5号。原博物馆由毛主席审阅陈列大纲,朱德委员长题写馆标,是我国第一个地方性革命史类博物馆。

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员们重温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辛历程,党员们表示,要牢记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让井冈山精神焕发出更耀眼的新时代光芒!

红歌《八角楼的灯光》中唱到:“天上的北斗星最明亮,茅坪河的水啊闪银光,井冈山的人哎,抬头望哎,八角楼的灯光哎照四方,我们的毛委员在灯光下写文章,革命风雷笔下起,五洲四海红旗扬……”

黄洋界位于井冈山茨坪的西北面,海拔1343米,因为这里经常浓雾弥漫,好似汪洋大海一望无垠,故又名汪洋界。通过教学老师现场讲授,党员们重温了黄洋界保卫战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

6月5日,进行集中学习,首先集体诵读:《党章》(第六章 党的干部);随后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让井冈山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集中学习后,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华讲述红色故事《永不凋谢的兰花——伍若兰》。

会上围绕“吸取革命养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进行研讨发言,江西赣州技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青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曾卫平,赣州农业学校党员教师郑芝丹分别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最后,由党委书记主讲《毛泽东思想形成发展的历史背景及主要内容》。(图文来源:赣州农业学校;编辑:杨盛钦;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