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军训动态】亦苦亦甜 助我成材——学生军训活动纪实

来源:动物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作者:王炜娜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凉风习习。在这由夏入秋的时节,激情澎拜的2021级学子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来到了田径场,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

10月9日上午,学院军训全面拉开,尽管赤日当空,但学子们依旧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加到各项训练当中。教官们手把手地教,同学们虚心踏实地学。

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齐步立定、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军姿初见成效。

训练场上,我们挥洒汗水,艰苦训练,我们拥有青年该有的坚强意志,或许这段时间我们有过抱怨、有过艰苦的锻炼,但我们从未气馁,把艰苦当作前进的动力,将磨练化作进步的阶梯。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钢铁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军训生活,犹如一首交响曲,让我们领悟苦与乐;军训生活就像读一本书,教会我们摆脱平庸和空虚;军训生活像爬一座高山,让我们感受巍峨;军训生活就像入党一样隆重,让我们理解纯粹和伟大。

在军训这十几天里,我们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责任;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往直前;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份坚强。

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净尽向前。军训是大学欢乐与艰辛生活的缩影,虽说“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我们坚信在训练场上挥洒下汗水的我们,在今后必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炜娜;初审:吴辉生;责任编辑:赖翀;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