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部门动态】忆初心 记使命——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赣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作者:刘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院思政课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学好百年党史,9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宋华、刘丹、黄小琼等,赴瑞金参加赣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现场教学第一站,大家首先来到了叶坪旧址群,炎炎烈日,在市委宣传部长利志娟的带领下,全体思政课教师郑重地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第二站,在红井旧址群,大家在列宁小学端正地坐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充分体会到了在苏区时期,党和苏维埃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工作,尤其是儿童教育工作,实施免费的义务教育。

现场教学第三站,全体思政课教师来到瑞金市城西北部的沙洲坝境内,在一片树林中,建造的一座具有苏维埃共和国标志的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人们把它称为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前身,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此召开。在这里,大家进行集体学习,并在礼堂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意义非凡,使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红都瑞金的精神。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教育,用红都精神武装自己,努力工作,为学院的思政课教学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刘丹;初审:宋华;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