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培训实录】研修班第3天活动纪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作者:钟诚

7月14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研修班继续开展学习。

上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雁平研究员受邀开展学术讲座。张雁平以《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的目标考核与教学创新项目载体设计》为题,从专业建设目标考核、专业综合测评与动态调整、特色专业领航计划、“双优”“双培”“双改”计划等8个载体分别阐述了高职院校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实现地方高职院校优质提升和创新发展的路径和实现措施。他以金华职院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将目标管理纳入学校专业建设目标考核,对我校实施专业建设改革和课程建设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启发。

下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海荣教授做了《智能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深入阐述了适应产业变革,深化高职人才培养理念、重能力扬个性,探索分流分层人才培养和对接世赛标准,实施赛教融合课堂改革等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必须通过突出专业规划和课程教学的科学性和精细化,追求教学效果与效率,着力体现高职教育本质属性,以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强调可持续发展,通过不断改进的教学过程,保证培养目标的顺利实现。

晚上,研修活动分小组开展,行政管理组学习金职院《基于二级管理的高职院校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运行机制》,就如何理顺、完善学院管理体制进行讨论;教育教学组以系为单位,讨论如何以专业群建设为抓手做好系部建设。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纷纷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撰稿:钟诚;初审:杨孟鸿;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