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红色走读:我们青年大学生在行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作者:朱润剑 袁福林

今年国庆期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上了去南昌的红色文化之旅。

我们很荣幸,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次目的地是南昌的八一广场、八一纪念馆。众所周知江西是革命圣地的摇篮,而南昌的南昌起义则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我党坚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了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也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来到八一广场和八一纪念馆,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带给我心灵的震撼,使我进一步受到革命先辈们跨越时空的教育。

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予我奋发向上的动力。想当年八一起义时的中国共产党尚处于襁褓阶段。不仅党员数量少,而且彼时还未曾拥有自己的强大武装力量。然而就是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发动起义,坚定地走在革命的道路上,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正如《周易》名言所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革命先辈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试想,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都能迎难而上,自强不息,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生活在如此优渥条件下的我们又怎能选择安逸?我们应该传承他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革命先辈们为人民和国家利益甘于奉献的精神强化了我的家国情怀。为什么革命先烈们要发动起义?中国的积贫积累弱使得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为求救国图存,无数的仁人志士展开了顽强的斗争,八一起义便是这些斗争画卷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革命先辈们义无反顾的投身于革命之中便是他们把国家与人民利益放在自身与小家利益之前的体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行动完美诠释了这句话。正是有了他们为整个国家的牺牲与奉献,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作为新中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我们更应该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国家利益与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

革命先辈们不畏挫折,直面失败的精神使我不再畏惧挫败。八一起义失败后,革命先辈们并没有失去奋斗的动力,而是积极寻找失败的原因,积极探索成功的方法。最终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以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正确革命理论。为革命的成功奠定了基础。要知道伟大事业成就的取得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必然会遇上各种各样的挫折,然而,失败是成功之母,面对挫折与失败,我们应该如革命先辈们一般不畏挫折,积极反思,积极探索。要相信不断地改进终会使我们的事业走向成功。

“红色之旅”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精神教育课,不仅仅瞻仰了革命圣地,了解了一段恢弘的革命历史,而且对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优秀精神起到了关键作用。我们要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立志成为栋梁之才,献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完美。

我站在八一广场的纪念碑前纪念碑高高地矗立在南昌市八一广场的中心,纪念塔雄伟、高大,巍峨地耸立在广场正南方这是多么的宏伟。

看到了陈列在纪念馆里制造粗糙的武器,再联系中国的历史,当时敌我的力量那么悬殊,但中国共产党凭着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意志,还是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那么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那种艰苦奋斗,学习那种为了达到目标而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意志状态和思想品格。

在八一纪念馆,看着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展图,感受着那一段峥嵘岁月,大家不时为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历史重担,我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使命感,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出表率,做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初审:肖月;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