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安全教育】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作者:田长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积极响应,组织知识答题

4月14日至20日,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和腾讯公司举办了“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师生积极参与了答题活动,本次答题活动涉及《宪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通过答题,不仅让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内容,也让教师们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教育使命和责任。

注重宣传,丰富宣传渠道

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官网、LED电子屏、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宣传形式,多渠道发布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信息,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从而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警校联合,加大宣传教育

4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联合辖区科技城派出所民警利用学生下课时间,在学院图书馆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为学生就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惑,形成警校联合的宣传态势,切实提高了学院的国家安全意识。

师生联动,宣传形式多样

学院还组织平安江西志愿者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活动;组织观看央视、江西电视台播出的国家安全相关节目;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和趣味答题。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师生积极联动,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民众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把国家安全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爱国、护国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撰稿:田长霖;初审:陈根生;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