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作者:田长霖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10月21日下午,学院邀请社安防火服务中心来校进行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在阳明楼112室进行,三校教职工、安保、物业、食堂、学生共有二百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社安服务中心的侯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讲座过程中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聆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7361

分管领导熊晓林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他指出,天气可以预报,但火灾是没有预报的,只能全力去做好预防,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都必须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的一根弦,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学习防火、灭火和逃生知识,从改正自身的行为做起,从提醒身边的人做起,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18071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员工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预防、报警、疏散、逃生技能,同时也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加强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初审:陈根生;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