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部门动态】学院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作者:肖月

近日,学院围绕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各系部结合系部特色,针对不同角度,精心准备活动资料,充分开展讨论,总结交流思想感悟。

动物科学系以回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后的主要成就,到对中国青年的古往——中国共青团的诞生的回顾,与对中国青年的今天与未来——以奥运小将杨倩为代表的亿万青年的赞美,道出当代青年的承诺,对党的衷心。

图片 1.png

汽车工程系结合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探讨,带领青年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岁月,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开展讨论,他们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映射到青年干部身上,就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国力量,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经济与人文管理系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代,勇担使命”四个部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充分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年朋友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勇担复兴中华的使命任务。

图片 4.png

园艺与园林工程系采取观看阅兵仪式等方式调动青年们的民族自豪感。他们说:没有人可以决定你前进的方向。青年干部要忠诚履职、尽心尽责、敢于担责,肩负新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责任,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时刻能够立场坚定、挺身而出,在矛盾和问题面前迎面而上。

图片 5.png

信息工程系采取集体献词方式,收集相关诗词句作为交流内容。“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 敌人围困万千重 我自岿然不动 早已森严壁垒 更加众志成城 黄洋界上炮声隆 报道敌军宵遁”。他们说,这些诗词句让他们更深刻的了解一百年前,从黎明中驶出的那艘红船,在中国历史上放射出的第一缕绚丽的曙光。(撰稿:肖月;图片来源:各系部活动资料;编辑:谢奥林;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