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学工处召开线上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作者:邓春莲

为了及时总结防控疫情前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及布置落实下一步的学生管理工作,为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3月14日上午10点,学工处在“企业微信”APP平台上召开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学工处负责人陈昌国主持,学工处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议程。

首先,学工处负责人陈昌国总结了疫情前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肯定了辅导员在学生健康日报、跟踪管理、温暖关怀及协助“听课不停学”等各项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针对在疫情时期个别表现特殊情况的学生,大家共商共讨总结有效处理方案。面对“学生未到校如何管理”这个议题,一致认为“学生未返校,我们更难管,但我们仍要管而且不能松”。

接着,陈昌国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议公报》等三个公报,要求大家对自身的管理“从严从强从高”,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更好教育学生。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学习不松懈,在疫情期间引领学生一起学,增强抗“疫”成功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针对学生资助、成立学生自律委员会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为了更好的打好防“疫”攻坚战,学工处落实防“疫”要求尽量不聚众,通过“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多渠道方式保证学工处“不停工作不停学”。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