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显著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作者:刘丹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刘丹报道:2020年,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赣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认真按照要求,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的形式和方式,抓住当前重大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深入学习,勇于探索创新。通过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对于促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理论工作,增强战斗力和说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确保学习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把理论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理想追求、一种工作需要来抓,落实到人。党委书记邹志华亲自部署全年政治理论学习,对学院做好政治理论学习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黄鹏多次调度学习情况,切实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学院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科学谋划、从严检查,确保学习时间落到实处。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政治理论学习的有关要求,该学院研究制定了《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点》《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要点》和《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做到了年度政治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学院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以落实“学习日”制度为抓手,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的能力;注重运用新兴媒体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学习教育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学习内容落到实处。学院由党委书记领学解读相关文件精神,推动班子成员扎扎实实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深悟透、狠抓落实,使中央、省市的重要方针政策和精神得到及时有效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切实担负起政治理论学习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从严治学,为加快建设“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确保学习内容的落实。

严格制度,创新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重视学习制度建设,以制度保障、规范和深化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以制度保障学习计划和学习效果的落实,不断完善考核制度,实行述学、评学制度,把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对于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完善决策、推动实践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在组织学习时,始终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和部署,把研究解决学院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经常性的任务和要求,使学习内容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学习成果有利于转化为发展的新思路和各项措施,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