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创建红色文化校园 传承苏区革命精神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出“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作者:宋华、曾卫平


红色视频《一封家书》

红色视频《一封家书》是由思政教师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成员演绎,思政教研室教师宋华、王甫良、邬成霞担任导演,黎玮琛老师负责文字编辑,思政教研室教师郑芝君、黄小琼、陈祎、潘歆提供素材,余万霞老师友情出演。

学生课前观看《一封家书》

为了使学生牢记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恩情,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程育人工作水平,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让红色基因走进课堂,使广大学生充分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润物无声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引领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红色文化资源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中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对新时代大学生开展红色教育,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要求。赣南革命老区有着较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作为地处其中的新办高职院校,坚持把红色文化融于思政教育,将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堂中,研究制定了“红色文化进课堂”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制作了《红色文化十讲》课件,并通过课前“唱一首红色歌曲、讲一个红色故事、诵一段红色家书、读一篇红色诗歌”等方式,用红色基因引领青年学生,着力打造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下一步,学院还将依托新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院领导、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组成的宣讲队伍,利用晚自习等课余时间,进行红色文化进校园宣讲,厚植红色基因,增强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和激励青少年走进红色历史,深入红色历史,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和民族精神。(图文:宋华、曾卫平;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