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支部会议】机关第二支部召开3月份党员学习大会

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作者:仲先国

3月18日(周四)中午十二点半,机关第二党支部依据《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题:“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三新”,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去”,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甫良同志主持,以“3+X”形式开展学习讨论,通报了学院党委关于同意何燕春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并指定了两名培养联系人,随后全体党员给陈昌国和王甫良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送上贺卡。

会议学习了(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文章——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求是》2021年第3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六讲: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P133- 152 ;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文集之《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有力道德支撑》。(二)党章党规——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三)省市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全省食品安全改革发展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学习《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学习赣州市2021年两会精神。(四)纪委文件学习——中共赣州市纪委、赣州市监委《关于4起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五)讲述红色故事,(六)诵读红色家书,(七)党员过政治生日——王甫良、陈昌国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八)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发言者围绕主题发言交流,田长霖同志表示:我们必须把对党赤胆忠诚的信念刻在心里,作为一生中最厚重的底色和最神圣的美德,无论面对什么挑战、何种诱惑,都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按照党性原则自我锤炼,不断滋养自己的“红色”根系,始终保持对党的一片深情。朱毓同志说到:道德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要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作为教师要引导学生从身边事做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要把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组织的力量,感受到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思想。(撰稿:仲先国;初审:王甫良;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