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二月党员大会

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作者:仲先国

2月5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依据《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通过线上学习(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了主题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忠诚、行动自觉、保持定力,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甫良同志主持,以“3+X”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文章包括: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3.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五讲: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4.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文集之《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二)学习党章党规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三)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如何理解和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四)学习省市文件精神:刘奇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得讲话;(五)讲述红色故事;(六)诵读红色家书。然后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孟鸿同志说,品格是人的基本素质,坚韧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的核心要素,而政治品格必须在长期的打磨中才能锻造出来。有了坚韧的政治品格,才能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需要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生活准则、党的优良传统和组织纪律的教育约束,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中千锤百炼。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需要我们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政治定力不能只是停留在思想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中。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纪党规检查思想,拧紧“总开关”;自觉锤炼忠诚品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执行、禁止的坚决不做。

朱红梅同志说,通过会上的学习,我们要深化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自觉性,深刻领会其形成过程、历史贡献、丰富内涵、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境界水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党建质量,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最后,支部书记王甫良总结到,在这样一个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学习(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全体党员按照上级要求不忘初心不忘学习,要认真学习领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忠诚、行动自觉、保持定力,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要以党员的严要求高标准加强学习。(撰稿:仲先国;初审:王甫良;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