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教学科研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学院学子获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礼仪插花项目三等奖

来源:园艺与园林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作者:谢长智

7月10-12日,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面向林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在校学生的一项品牌赛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设有园林景观设计(高职)、礼仪插花(中职)等5个赛项。来自全国54所职业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19园艺(五年制)学子刘可钰经过努力拼搏,最终以第9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

园艺与园林工程系在比赛初期,组织教师研究竞赛方案,制定训练计划。在五年制学生中宣传动员,通过报名初步筛选6人进入集训队,并经过多次考核,最终19园艺(五年制)班刘可钰学生代表参赛。经过暑假的强化训练,对本次礼仪插花项目三个子项目(一是花束,二是花篮,三是桌花或新娘捧花)进行多轮模拟,参赛选手基本掌握了架构制作、构图法则和材料选择与使用等技法,比较顺利地完成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技能水平,加强与国内林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园艺园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农业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撰稿:谢长智;初审:高晖;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