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教学科研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园喜讯】我院学子获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华南赛区)三等奖

来源:园艺与园林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作者:谢长智

岭南冬景如春色,锦绣花城迎盛宴。2020年11月20-22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华南赛区)在广州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广东、广西、海南和江西9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10余位插花行业大师担任裁判和监委。我院2019级园艺技术谢妙安、谢水飞和2020级园艺技术孔励婵均获学生组三等奖。

▲我院参赛选手获三等奖

▲参赛师生与世赛中国专家组组长、本届裁判长朱迎迎大师合影

2020年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大赛是首届插花花艺职业技能“国赛”,本赛选手分组为22岁以下学生组和60岁以下职工组,赛项为操作技能比赛和理论考试,实际操作部分又分为现代花艺设计和制作、传统插花设计和制作两大模块,此次比赛在简化世界技能竞赛赛项的基础上,按照世赛标准,赛前不公布赛题和花材清单,更加强调职业技能水平。园艺与园林工程系贯彻学院要求,加强学生职业能力建设,积极选拔优秀学生参赛,制定赛前训练方案,学生认真备训,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三等奖。同台竞技还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嘉应学院等高等院校。

▲园艺与园林工程系负责人高晖检查训练情况

此次参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师生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不断提升学习、创新和创业能力。(图文:谢长智;初审:高晖;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