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教学科研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明实践】学院举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校园’,赣职师生走进新能源汽车”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科研处、汽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作者:黄珍英

11月19日,学院科研处与汽车工程系组织2020级新生前往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骏)开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校园’,赣职师生走进新能源汽车”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国机智骏轻量化科长裴海波、涂装车间科长赵小建及接待专员袁璐等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大家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

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构建覆盖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创新型企业。公司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掌控整车集成与三电核心技术。展厅内,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款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工艺、性能、生产情况及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状况等。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包括冲压,焊装,轻量化、涂装等生产车间。车间内有高度智能化的机器人设备,机械技术能够高效、精准的完成加工装配程序,令人大开眼界。

现场,汽车工程系负责人李明全还向学生们普及新能源汽车专业开设的课程,培养的目标及未来发展的前景。他表示——工匠精神体现在脚踏实地、严谨制造,不取巧、不造作,从微小的细节开始,精益求精,作为汽车专业的学生更应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科普活动,更加深刻、直观感受到未来科技的迅速发展,回去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加强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学院科研处积极引导、组织开展面向学生开展科普教学,通过形式多样的“惠民式”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校园现场科普紧密结合,不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校园”,让师生近距离感受我国在“十三五”现代科技发展的新态势、新成果、新高度。(图文:任磊、黄珍英;初审:陈曦、李明全;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