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校园安全】我院组织收看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作者:陈祎

1月6日上午,我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南昌召开,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知楼六楼会议室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省做好今冬明春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指出,要毫不放松抓紧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精准施策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稳固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安全,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安全的风险防护,全力维护好冰雪天气的学生安全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系统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各校要在统筹事业发展的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内防输入、外防反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排查整治抓落实。要反复对照自查,切实加强整改落实;三是要效果导向抓落实。以“不出事,保安全”为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后,院长黄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相关工作部署。一是要求师生要严格按照“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原则,科学、精准、依法、有效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合理、错峰安排三校学生放假和春季返校时间。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组织全校消防排查;三是学工部门要全面摸排学生留校及学生家庭情况,特别是对留守学生进行重点关注与关怀,同时要认真排查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要求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全程跟踪;四是要加强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管理,严把校门关,周密部署寒假值班安排;五是后勤管理处要提前做好冬春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撰稿:陈祎;初审:林梅;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