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来源: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作者:王青 潘小慧 任磊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16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纪录片真实再现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历史画卷,展现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感染了全体教职工,振奋人心,观看现场热度持续高扬。该片共6集,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在组织全体教师学生观看之余,学院扎实开展线上交流、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学生牢记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争创佳绩,建功新时代。

组织人事处黄慧燕说:“2020年,迎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在1950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将战火燃烧到鸭绿江边,开国领袖一声令下,中国人们志愿军跨国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战胜这场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虽然环境恶劣,条件艰难,面对强大的敌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毫不屈服,面对这枪林弹雨的战场,中国人民志愿军毫不畏惧,勇敢穿梭,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最终以一百一十万人打败了联军一百二十万人的超级大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富足的时代,一个和平时代的,但我们仍然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来时的抗战之路,我们要牢记祖国大好河山的来之不易,谨记革命先辈的家国精神,励志为祖国繁荣而自强不息,努力奋斗!”

机关党总支叶明玉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打响了国威军威,锻造出了抗美援朝精神,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不断前进,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一个激荡时代的口号,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抗美援朝的战争中,中国人民之所以得到极大激发,是因为新中国是人民当家做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美好生活迈进的国家。我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坚持将爱国和爱党相统一,牢牢把握祖国的命运、党的命运和社会的命运不可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情。”

艺术设计系学生谢远宏说:“我更深刻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坚毅顽强、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所深深震撼,敌我悬殊的艰苦条件非但没有让中国人民军队退缩,反而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作战精神发扬光大,令人最感动的是周恩来总理悲壮又充满决心的一句话,“我们这一代如果遇着第三次世界大战,为了我们的子孙,只好承担下来,让子孙永享和平。”这激励大家要珍惜美好生活,不能辜负先烈前辈们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文图:王青、潘小慧、任磊;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