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新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副院长欧阳荣华为2020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作者:邬成霞

11月20日,学院副院长欧阳荣华在图书馆报告厅为2020级学生讲授了主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的思政课,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思政教师、辅导员和2020级学生代表二百余人聆听了讲课。

欧阳荣华首先结合大学生自杀事件接连出现及北大高材生靠低保生活的例子引出问题,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引发大家的思考。授课分为四部分:一是人生观的主要内容。讲述了什么是人生观,同时一一列举出了大学生错误人生观的诸多表现,引导学会们确立积极进取得人生态度。二是科学对待人生环境。列举了健康的标准,让大家对照自己是否健康,同时找出自己哪方面不够健康,存在哪种异常心理,指出保持心理健康的途径和方法。三是创造有价值的人生。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紧紧把握人生价值的标准,握牢人生价值评判基本尺度。四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结合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一批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人物事迹,让同学们讨论他们有着怎样的人生观,同时我们又应该树立怎样的人生观。

欧阳荣华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贴合学生实际,深受学生喜爱。通过这堂课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人生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科学对待自己的人生环境,努力充实的过好大学生活,创造有价值的人生。(图文:邬成霞;初审:宋华;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