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校园喜讯】我院获批“赣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科研处 动物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作者:黄珍英

近日,我院“智慧农业科普基地”被赣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2020年赣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这是我院2019年办学以来第一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

根据申报赣州市科普教育基地项目的要求,学院全力以赴、认真组织申报,经过市科协对申报的科普场所调研考察、审核审定,成功入选2020年赣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此次全市科普教育基地的评选,是市委、市政府为了充分开发和利用全社会科学科普资源,广泛地向市民传播和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提高市民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推动赣州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我院是赣州市唯一的入选高校,充分展示了学院科普工作的扎实基础和办学特色。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科普基地含智慧农业实训中心与现代农业基地二部分,占地面称3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260.49m2。该科普基地在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的教学、实训、培训、科技推广、农业科普等方面可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科普教育实践平台。 该基地以“互联网+农业”为主要内容,一站式展示智慧种植、种慧养殖、智慧水产、农产品加工的智能化生产、自动化控制、网络化销售及农产品溯源等智慧农业完整的产业链条。社会公众可通过VR、AR技术以及现场农业体验种植、收获、养殖、驯养等农事活动的方式学习农业知识和社会知识。

2019年办学以来,学院一直重视科研科普工作的开展,注重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积极开展“百校行”活动,鼓励各专业积极对接企业,先后开展了“送教下乡”“校企对接”“技能工作坊”等活动。与此同时,学院还积极开展“校园科技宣传周”,通过开展科技先进事迹展、开放实训室、科普讲座、科技下乡——企业一对一、法律宣传——科普法律宣传等活动,营造出积极开放的科技创新氛围、发挥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育人功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科普基地的获批,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也是对我院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担负起科普推广的重责,不断挖掘和整合科普资源,丰富现代职业教育科普内容,创新科普推广教育方式,开展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特色科普活动,普惠于民,为地方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初审:陈曦 吴辉生;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