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秋季开学告知书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学校安排,开学已经临近。为了能够顺利地返校,以下事项请同学们务必共同遵守:

一、返校时间

1.学校实行错峰开学。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9月13日返校,2020级学生10月10-11日返校;赣州农业学校 2019级学生9月6日返校,2020级学生9月13-14日返校;赣州技师学院 2019级学生9月11-12日返校,2020级学生9月4-5日返校。

2.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须向学校出示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有还在境外的同学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二、返校前准备

(一)返校健康准备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2.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二)返校申请准备

1.在学校规定的返校日前2天,无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的学生可向辅导员(班主任)申请返校。

2.按照错峰开学时间,提前和辅导员(班主任)进行确认,准许返校后及时确定出行方式、购票,填报《开学计划返校学生信息统计表》给辅导员(班主任)。

3.注册并开通个人健康码。

4.获批准返校的同学须按既定交通方式和时段返校,不得提前到校,无特殊情况也不能推迟返校;没有得到批准的同学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5.同学们须依法如实申报个人身体健康信息,如出现错报、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学校将根据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规定、《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试行》相关条款严肃处理处分,造成严重后果、涉违法犯罪的由司法机关处理。

(三)返校物品准备

同学们返校前请准备好以下物品:

1.仔细阅读并打印签名《学生返校承诺书》,未满16周岁的同学须加上监护人签名。

2.建议同学们自备一定数量(建议10个以上)的口罩(返校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途中随时清洗防护)、体温计(便于途中及返校后随时检测体温)和其他日常必需的生活用品。

3.在学生报到处有符合学生公寓规格(床的规格是84厘米×190厘米)的凉席,蚊帐,枕芯,枕套,毛毯购买,价格优惠,欢迎选购。

三、返校途中的安全提示

1.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自驾车不允许进校门。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和家长报告位置。

5.保留好车票,记录好乘坐交通工具的车次(航班)、座位号、出租车(公交车)车牌号,留存备查。

6.返校当天在家进行体温自测,体温正常方可返校。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班主任。

7.交通。有条件的同学尽量乘坐私家车来校;需在乘坐公共交通来校的同学,报到时间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在火车站、汽车站有直达学校的公交车(331车次),每隔一小时一趟,欢迎乘坐。

四、报到进校流程

1.学校南门下车。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同学,车辆在学校南门停车,拿好行李后,车辆须立即离开,车辆和亲友不得进入学校。

2.排队进校。同学们按照学校南门入口检测流程,在指定通道,依次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等候进校。

3.体温检测。由现场值班老师进行查验并检测体温。体温≥37.3℃的同学不得入校,由值班老师带到健康观察室等待进一步检查处理。

4.口罩处理。同学们进校门前需将路途中所戴口罩丢进指定回收箱。

5.完成报到。体温正常、健康码正常的同学,须及时到宿舍入住,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到,告知家长。按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指导提交《学生返校承诺书》并做好返校后的体温测量等工作。

五、其他

1.上述安排,学校或将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形势需要,按照有关政策进行相应调整,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通知。

2.返校时要自觉服从相关部门的安排和管理。

3.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4.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5.其他未尽事宜,若有疑问,及时和辅导员(班主任)联系。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