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三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作者:任磊、曾卫平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任磊、曾卫平报道: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实际效果,通过“三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在学习上,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

通过每月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宣讲、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集中学习外,学院还充分借助“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在线平台进行学习,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开展自学。党委书记邹志华、院长黄鹏等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时跟进学,党员干部通过研讨,谈思想、谈感悟,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了解,激励立足工作、履职尽责、开创未来的干事创业激情,做到了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载体上,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

为切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院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先后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魏建克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昱来校开展集中宣讲2次,受教育党员干部和师生1600余人次。同时,学院借助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到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永新三湾改编纪念馆、寻乌调查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地,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在实践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学院把“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容,把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明确具体措施,提出具体要求,规定具体任务,压紧压实各相关部门“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好师生群众急盼愁等问题10余件,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