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多渠道引才育才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作者:温继荣

在赣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与办学特色,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和培育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多渠道招才引才

学院成立当务之急就是解决人的问题,如何迅速引进人才、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既是学院成立之初的挑战,更是一次机遇。学院领导班子在引进人才工作上,能集思广义,达成共识,在引进人才的范围上,在充分考虑高学历人才的同时,也注重高职称、有经验及年龄结构,并坚持把人才的思想政治把关和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全方向多渠道引进人才,从国家、省、市和海外引进各类人才。

在赣州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院认真落实贯彻关于人才的工作指示和要求,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战略地位,围绕全市“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建设,不断增加新专业,大力引进相关专业人才。为加强人才引进工作,该学院成立了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任组长,全面协调统筹人才引进工作。积极采用社会公开招聘、市内职业院校选聘等渠道大力引进人才,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全市人社网站、学校官网和微信平台等平台向社会广泛发布人才招聘信息,扩大人才需要知晓度,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学院任职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学院现有教职工总数97人,硕士研究生54名,占比55.67%,副高以上职称17人,占比17.52%,中级职称30人,占比30.92%。海外引进8名,大部为赣州本地人才。

下功夫育才留才

为了提升人才队伍的能力,学院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对有能力、素质高的年轻教师进行重点培养,由学院出资,选派优秀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在职教师的学历层次;制定了《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学历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鼓励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目前,已有一名教师考上博士学位。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完善在职人员的考核机制,对新引进的应届毕业生,实行见习期考核机制,对考核情况进行分类,择优录用。

在人才管理方面,学院积极营造良好的、适合人才成长的区域环境,留住人才。从工资待遇、成长空间、生活设施、工作环境等方面不断提高引进人员和在职员工的满意度,为留住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利用寒暑假期,学院对近两年新进教师进行培训全覆盖,通过省师资培训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组织教师参加了职业教育改革、“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教师素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等专题培训班。同时,聘请国家教育有关专家到学院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为期专业教师培训。学院还注重塑造具有向心力的团队文化,重视团队建设,关爱教职工,在子女入学、教职工健康、家庭生活等方面给予关怀、帮助和支持,让教师们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近者悦,远者来”,通过一系列人才引进和培育措施,有力增强了人才的归属感,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为学院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才支撑。今后,学院将以更加开放的人才理念,更加务实的工作机制,更加舒心的人才环境,大力集聚各方优秀人才,为学院的稳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多渠道引才育才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https://jxgz.jxnews.com.cn/system/2020/12/31/019147484.shtml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