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中国江西网】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作者:黄珍英

作为新办高职院校,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落实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和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教育教学和工作实际出发,全面推进“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进程,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全市有地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该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时检查,同时评估。该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每学期至少参加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2次以上,教师每周定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并落实思政课集体备课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课程方案开设课程,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新版本统编教材,并纳入培养方案和教学过程。按总体上师生比不低于1:200的比例设置专职辅导员岗位6个。注重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定期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做好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注重开展网络文明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积极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校园“四有”好网民。

该学院加强对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校徽、校训等精神内涵的凝练和归纳,利用思政宣传片《这就是中国》《另一个香港》等把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优势向广大学生讲清楚。同时,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营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育学生文明素养的氛围。学院注重校园公共场所文化建设,制作了《赣职朝晖》等主题雕塑6座,完成了校园标识标牌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形象。组织师生参与校园楼栋、道路和公共区域的命名和管理,增强师生对校园环境的认同感。落实校园治安管理责任制度,配合有关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在活动阵地建设方面,该学院切实加强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日常管理,确保党的办学方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加强了对校内广播、宣传橱窗等建设、管理,以及网络思想文化建设和网络文明素养教育,使学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意识和习惯。学院宣传部门唱响主旋律、发挥宣传阵地育人功能。2020年上半年,学院在“两微一端”发表新闻报道300余篇,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报道40余篇,学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该学院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