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科技特派员成员杨孟鸿|求真务实,发挥专业,专实服务三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作者:

杨孟鸿,男,中共党员,高级讲师,执业兽医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外科学分会会员,江西省科技厅富民强县工程科技特派员,现任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负责人。

自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畜牧兽医相关工作,爱岗敬业,刻苦专研。2003年6月进入赣州农业学校任教,致力于培养畜牧养殖行业优秀人才;2015年选拔为江西省科技特派员,作为江西省科技特派团宁都黄鸡团的成员,2017年改为定南生猪团成员,连续5年服务于宁都黄鸡、定南生猪产业,为我市精准扶贫攻坚、产业扶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孟鸿同志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的精心部署和正确领导下,在宁都县科技局、宁都县畜牧局以及定南县畜牧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宁都黄鸡团团长刘三凤教授、定南生猪团郭礼荣所长的带领下,始终以服务三农、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精准扶贫为己任,紧紧围绕科技特派团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求真务实,履行职责,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产业科技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去,个人年平均下乡服务次数为12次,取得了较好产业帮扶成效。

2015年开始参与宁都黄鸡团调整和改进“宁都黄鸡高产蛋品系培育”项目的研究和试验方法方式,研发宁都黄鸡高产蛋品系,提高宁都黄鸡繁殖性能;2018年主持赣州市科技项目“荆防解毒散对提高母猪繁殖性能的应用研究”,目前即将完成相关饲养试验,记录相关实验数据;多次下县给养猪农户授课,培训400余人次,反应热烈。

2015年至2016年科技服务的对接企业为江西惠大实业有限公司,杨孟鸿同志利用周末及寒暑假时间深入了解对接企业的技术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技服务和帮扶计划定期到企业进行技术服务。2017年根据《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方案》和《江西省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实施方案》相关规定,改为定南生猪团,对接企业为赣州东山嘉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对接贫困村为定南县老城镇黄砂村。杨孟鸿为对接业旗下合作社的养殖户以及贫困村的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或培训;并与对接企业赣州东山嘉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初步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企业为学校学生提供实习条件,学校为企业培养人才,建立良性循环机制,为宁都黄鸡产业、定南生猪产业发展输送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仗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近年来,独著或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六篇;主编或参编教材三部;主持国家级社科类课题一项、市级科研课题一项;获得发明专利一项;获得江西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华南兽医杯”获得二等奖。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