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技能大师工作坊】谢长智埋头耕耘,奉献农业职教事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作者:admin

谢长智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与园林工程系教师

谢长智,男,2013年10月参加工作,园艺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中级实验师,具有中级茶艺师等职业资格,江西科技特派团团员、第46届世界技能竞赛江西选拔赛花艺项目裁判,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蔬菜嫁接项目三等奖选手指导老师,全省职业院校中职组艺术插花项目优秀指导老师,赣州市经济开发区农业大师工作坊项目负责人。

专注教研

谢长智,2015年入职赣州农业学校,成为了园艺与园林专业的专业课教师,主要讲授果树生产、艺术插花、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等专业课程,2017年任园林园艺教研组组长以来,潜心教学,认真研究园林与园林专业课程设置的研究,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编写和教学方向的研究。先后发表教科研论文8篇,参与省、市级课题3项,参与编写教材1部。每年主动参加省级以上技能比赛指导,先后指导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蔬菜嫁接项目三等奖,全省职业院校中职组艺术插花项目一等奖、二等奖。

心系工作

因为工作需要,他先后承担党政办干事、教研组组长、高职园艺专业筹建、班主任、技能比赛、农业社会服务等工作,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度对接农业产业,为办好农业品牌专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接地气的农业老师,利用节假日下乡深入了解产业现状,推动农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赣州市经开区慧源农庄大师工作坊建设工作中,利用专业知识,努力解决企业在脐橙、柚子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为该企业从传统农业向休闲农业转型出谋划策。过程辛苦、甚至艰辛,但收获很多,赢得大家的信赖。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